Every day is  Life8

知名網路服飾品牌Life8 以「創造美好生活第八天,讓在乎生活品味的男女,打破一週七日的藩籬!」為品牌理念,目的是分享幸福生活的感覺給忙碌生活的年輕族群,Life8 共同創辦人林瑞嘉博士,大方分享品牌理念以及重視客戶服務的堅持。

消費RFM分析小知識:

Recency - 最近一次的消費、
Frequency - 消費頻率、
Monetary - 消費金額

林瑞嘉博士表示:「Life8 成立於2012年,目前累積了大量的會員,會員族群分佈也相當多元,我們很認真的經營與會員之間的互動,希望帶給會員最好的消費經驗,然而隨著會員數量的累積,管理工作趨於繁重,要如何有效率且精準的進行顧客關係管理,是一大課題。所幸後來我們找到了VIdegree愛客戶,透過VIdegree可以進行客戶分群,分析客戶RFM [1]更準確,惟有這樣才能更多了解個別消費者的需求,進而提供適切的需要與服務!」

VIdegree的功能及操作介面簡單易上手,只要將客戶資料確實匯入,再依據客戶的分群貼上標籤,可以快速找到目標客戶群,直接做精準行銷,同時也提供給客戶最需要的商品資訊,在經營黃金會員強化忠誠度以及刺激低活躍度會員增加購買率方面都有顯著的成效。「電子商務這個產業相當的特別,每天可以產生相當龐大的交易資料,有效地掌握顧客的消費紀錄,對網路商店來說是相當重要且關鍵,而透過VIdegree的消費管理就能獲得深度RFM消費分析,這真的非常棒!」林瑞嘉博士大方的讚賞。 

林瑞嘉博士進一步說明,以往我們會針對購買率區分活躍顧客、流失顧客及新顧客,但在會員人數眾多的情況下,整理會員資料相當費時,加上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行銷活動,如:專屬的品牌會員日,所有資料必須要在活動前就全數完成,相當不容易。現在透過VIdegree愛客戶,可以大幅降低查詢時間,高效的客戶分類和消費者行為分析,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輕鬆找出數百萬筆的交易紀錄。 

除此之外VIdegree的範例情境快速查詢,可以依照行銷人員不同的條件,如:消費次數和金額,進而搜尋出「最近回購的客戶」、「不常往來的客戶」或「找回老客戶」,再依據在客戶生命週期中不同階段的客戶提供不同的行銷方案,除了做到差別行銷也同時是精準行銷,根據不同需求的人提供給合適的產品及服務,就是Life8 自創立以來的品牌精神。 

林瑞嘉博士肯定地說:「使用VIdegree愛客戶,大幅提升團隊工作效率,工作起來也真的像是多了美好的第八天,輕鬆面對龐大的會員,迎接品牌會員日或是行銷活動時,也可以做好萬全準備,迎刃有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SCloud瘋雲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