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_big apple  「騎單車是個很休閒的運動,其實不需在乎技巧高低、體能好壞,我只想讓每個人都能安全、健康的享受騎單車的快樂」大蘋果車隊創辦人 程計源先生(Apple隊長)說。大蘋果車隊成立於2003年5月,在當時台灣的騎車風氣還不算太盛,車隊也都以競賽為主,因此程先生就召集了兩、三位同好於2004年開始推行休閒騎單車的概念並同時宣導單車騎乘的專業保養以及健康知識。

 

車隊成立後,吸引了許多想單純騎車的上班族以及退休人員加入,每次出外騎乘人數,快速從100人一直增加到400人。為了推廣單車教育,讓單車騎士們免去運動傷害甚至更嚴重的危險,因而在2009年開始進入社區大學,一開課一樣吸引了許多學員報名,讓一學期只有一個班快速增加到八個班,每個禮拜學員數達200人以上,此時學員管理的問題,例如:保險、出缺席、活動記錄就讓Apple隊長夫婦很頭大。

 

「原本一個班,我用Excel就可以簡單記錄了,但成長到幾百人甚至上千人,Excel反而是個絆腳石。」隊長賢內助 李詠嫻小姐說。像是在課程安排上若是想知道哪些路線是同學們還未騎過的,此時就需要可以同時擁有統計以及篩選的工具來幫忙,剛好李小姐前同事推薦叡揚資訊VIdegree愛客戶並且熱心分享如何使用,加速其上手的時間。

 

轉換系統最害怕的就是資料必須重打的陣痛期,其實使用VIdegree之前,夫妻倆也有請社區大學學生依造車隊需求客製系統,真正使用前也上了幾堂系統課程,但實際操作時卻不如想像中的簡單,除了資料匯入步驟複雜之外,介面也無法馬上上手。另外,想增加功能都必須再加價,對資金不足的車隊而言,實在是一筆大開銷,故這套客製化系統晾在一旁了。直到使用了VIdegree,「遇到就愛上了」程計源夫妻倆都舉起大拇指稱讚。

 

因VIdegree支援Excel匯入,節省了資料建置時間,可直接進行學員事項之記錄。因車隊學員常會請Apple老師協助做車子的保養,例如:更換幫浦、機油…等,這些保養也都需要定期檢查、更換,此時VIdegree愛客戶就幫了很多忙,透過紀念日設定,就能提醒李小姐向學員們做保養的提醒。另外,每逢學員的生日,系統也都會自動發送祝福簡訊,「常常都會有學員跟我說謝謝唷!」李小姐的貼心關懷,讓車隊就像大家庭般。

 

車隊的活動很多,李小姐也會將每一次的社課、課餘的休閒騎乘記錄在VIdegree當中,能清楚知道每一場活動有哪些學員報名,方便於活動前作出確認表與大家核對,避免遠程活動發生遊覽車、住宿不足或過剩的問題。之後,還會整理會後報導放在「大蘋果單車網」論壇中,供學員觀看,提供再次回味旅程中的樂趣。「這套系統還有個好處就是發送電子報非常方便,我定期都會製作電子報發給所有的會員,讓大家知道除了社區大學的課程外還有哪些活動可以參加。」李小姐說,透過電子報的發送,更喚回許多舊學員再回頭來參加。

 

「利用VIdegree愛客戶管理學員後,節省了我將近八成的工作時間,也就可以多去學習新知或與老公好好享受生活。」也因管理的方式以及設定的族群與其它車隊不同,讓大蘋果車隊每半年都能在數個社區大學間新增兩個班別。「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做就好。」Apple隊長程計源認真地說,因叡揚雲端服務總是能適時調整產品功能、讓系統更貼近使用者需求,而且不需加價就可享受功能提升的服務。「重新建立單車的健康概念,是我們夫婦在單車推廣上的堅持。感謝VIdegree愛客戶團隊,讓我們只需專注在本業上,可以讓更多人享受騎單車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SCloud瘋雲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