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成功不叫做成功,團隊的成功才叫做成就。"      -    南山人壽 黃雅慧襄理。

 

黃襄理總是耳提面命的告訴新進業務,對客戶和同事要懂得付出、給予及分享,持續的互助互信才能互相成就。「VIdegree愛客戶」持續關懷、只提供客戶實用資訊的設計理念,恰好符合黃襄理的想法,也正是當初讓黃襄理一接觸即決定購買的原因之一。

黃襄理兩年前剛進南山人壽時,發現公司的業務員還是習慣使用Excel、紙本報告管理客戶關係,除了沒有效率外,也不環保,黃襄理一直思考有沒有更好的解決之道… 在某天的南山人壽內部教育訓練課程中,黃襄理第一次接觸到雲端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她表示當時感到很驚訝,因為系統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不僅容易上手,功能也很強大,不但能一目了然的看到所有客戶需求,還能透過系統持續關懷客戶保單狀態,甚至還能直接透過系統指派工作,減少了很多瑣碎的交辦工作,讓她能將全部精力放在客戶服務上。


黃襄理說,因為自己沒有資訊背景,很擔心資訊化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學習,但因為VIdegree愛客戶提供名單自動匯入功能,黃襄理輕鬆地就將客戶資料一次全部輸入到系統中。

接著,叡揚資訊顧問主動協助黃襄理了解如何利用「標籤」進行客戶分類。畢竟,保險業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瞭解自己的客戶。透過標籤的分類,黃襄理能精準的提供客戶想要的資訊,以往群發郵件,最後往往進了客戶的垃圾信箱,不僅浪費自己的時間,還可能造成客戶反感。黃襄理笑著舉例說:「客戶的興趣是喜歡出遊,我就會不定期提供近期旅遊的好康消息,或是談談自己本身旅遊的心得,真正以關心朋友的角度相待,進而客戶也會把你當作朋友一樣。」黃襄理接著說:「現在有的客戶會主動打電話來跟我討論旅遊行程,甚至還邀約我一同參與,下個星期就要跟客戶一起去墾丁旅遊,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客戶服務!」

南山人壽的理念是「信賴」、「關懷」、「誠信」,全心全力關心保戶需求、提供超越保戶期待的關懷服務,而 黃雅慧襄理就是這個理念的最佳實踐者。除了做到迅速回應客戶需求外,黃襄理會貼心地在客戶生日、結婚紀念日、重要節慶前透過VIdegree愛客戶「簡訊」功能,透過系統自動發送祝賀或關懷簡訊,也會在客戶保單即將到期或異動時,站在客戶立場替客戶重新檢視、規劃,再發簡訊和客戶聯繫,讓每個客戶都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VIP,加深客戶對她的信任感。

黃雅慧認為,要面面俱到真的不容易,但如果懂得利用工具提高工作效率,總能做到客戶滿意。

在規劃客戶拜訪時,她會利用VIdegree愛客戶中「附近的客戶」功能,在系統的Google Map上直接看客戶資訊,規劃拜訪路徑,不僅省時間,還不會有漏網之魚,確保每個客戶都能得到服務。


VIdegree愛客戶中的「工作指派」更是業務員必備的工具。在客戶拜訪後,業務能立即將客戶交辦事項指派給自己或同事,透過手機APP推播、email及系統主動通知,提醒自己和團隊有哪些待辦事項,讓工作處理更有效率。「不需再用筆記本記事情,也不怕同仁遺漏造成客戶困擾,因為系統會提早通知待辦事項即將到期,想忘都難。」VIdegree愛客戶就像業務員的小秘書,完整記錄所有事項,承諾達成度100%。

除了自己使用VIdegree外,黃雅慧襄理更推薦給團隊中的業務使用。業務外出拜訪時,立即用行動裝置記錄與客戶討論的相關事項,主管則可透過筆電、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直接看到業務在拜訪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以及需要協助解決的事項,在每日的晨會中,即可給予即時建議、協助,業務團隊快速成長。角色的權限上,主管也可以進入系統做設定,讓每個業務的客戶資料獨立,業務同仁彼此間的資料不混淆、不搶客戶。

「VIdegree已經是我們現在不可或缺的系統了,透過分享成功的模式,幫助新進的業務同仁快速進入到這個領域中,將南山人壽創新的產品,持續地介紹給需要的客戶。」黃襄理信心滿滿的說。

 

感謝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鼎盛通訊處 業務襄理 黃雅慧小姐的分享。

GSSCloud團隊非常榮幸能透過「VIdegree愛客戶」協助黃襄理提供有效率的客戶服務,也讓業務團隊有一個資訊整合平台,讓團隊在平台上主動與客戶聯繫、分享,創造良好的互動關係,最終成功提高客戶及團隊的成就。

讓我們一起為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努力吧! 

arrow
arrow

    GSSCloud瘋雲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